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 2020-08-17 来源:长春分院
放大 缩小

  8月11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印发的《党委(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参考》、《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

  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马七军主持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吉林省委有关要求进行领学,并分享个人学习体会。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委员、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邹泉清,分院党组成员、系统单位党委委员刘晓冰、甘建国分别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委(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参考》、《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进行领学和讲解,与会委员交流学习心得,并结合重点工作内容进行研讨。此次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的科技报国、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了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东北振兴战略的目标和任务,提振了中科院在长院所积极投身吉林乃至东北区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伟大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针对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建议: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分院系统各单位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工作,深入领会内涵,确保推动实际工作开展。要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把研究所制度建设抓实抓细抓落地。要把《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落到实处,按时保质完成规定任务。要积极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结合院组织建设年部署,及时调整,狠抓落实,确保完成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