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组织开展“两弹一星”精神“西畴精神”和“浙江案例”专题学习

作者: 2020-08-18 来源:长春分院
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促进“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在系统各单位深入开展,按照吉林省党工委通知要求,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部署组织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两弹一星”精神、“西畴精神”和“浙江案例”进行学习。

  6月到7月,长春分院机关及系统单位各级党组织先后以个人自学、集中研讨、领学解读、体会分享等多种方式开展了学习。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委员刘晓冰表示,当今社会经济发展,需要解决很多卡脖子技术问题,科技工作者应该崇尚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更要继承和发扬淡泊名利、通力合作的科学家精神。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董妮娜在学习后表示,“西畴精神”激励自己在以后工作中要更脚踏实地,多做实事,不讲条件,甘于奉献,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学习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长春分院系统解放思想、助力振兴的浓厚氛围,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激励分院系统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强的干劲、更大的勇气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投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伟大征程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