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东北地理所召开支部书记会议推进部署党建工作

作者: 2020-11-12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1月10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推进近期党建工作,部署全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在各党支部开展“学习楷模,接续奋斗,奔向十四五”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警示教育,对东北地理所筹备召开第五次党代会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东北地理所相关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平宇介绍了院党组、所党委学习五中全会相关情况,就全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慧宣贯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学习楷模,接续奋斗,奔向‘十四五’”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党办就研究所第五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进展进行介绍,并安排相关工作。各支部书记对选举党代表、推荐“两委会”委员候选人的程序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会议要求,全所各部门、各党支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切实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各党支部要通过开展学习全国“三八红旗手”李艳华的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为新一届所班子五年任期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建言献策。各支部要形成一份关于本所某研究领域、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党建与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建议报告,为研究所制定“十四五”规划和班子任期目标提供参考。

  党委书记苏阳主持会议,在总结讲话中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提出要求,对在全所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动员,对研究所职工和学生遵守法律底线做了强调。围绕筹备和召开第五届党代会工作,他表示,即将召开的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十三五”结束,“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研究所历史发展上的一次重要会议,是研究所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上一届党委和纪委工作,凝聚共识、富集力量,谋划研究所面向“十四五”新的创新发展和跨越发展,选举产生新一届“两委会”,所党委、各支部和全所共产党员同志们要齐心协力,把党代会的准备工作做细做透,把党的民主集中制落到实处,确保大会的顺利召开。

  会议还通报了研究所近期做出的一例政纪处分决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