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光机所举办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会

作者: 2020-12-29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2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组织开展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长春光机所各基层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吉林省直机关党校专家作《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解读》、《党员教育管理与党支部工作实务》和《如何做好一名支部书记》三个专题报告,就基层组织选举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党支部工作和支部书记工作开展等问题,进行讲解。长春光机所电装中心党支部书记作《立足本职抓党建,潜心支撑促发展》的专题报告,介绍了电装中心党支部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工作特色及亮点工作。电装中心党支部通过持续推行“三抓一促”工作法,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进了支部成员立足本职、科技创新报国的热情和工作内动力的持续增长,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科研机构科研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参加培训,各基层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对党支部的定位、任务、组织设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要求,以及工作开展和党建科研双融合等内容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有利于所属各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