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东北地理所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暨第十四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作者: 2021-01-08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1月7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议暨第十四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东北地理所相关负责人,部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职党支部及研究生党总支、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支委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慧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持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报告,为与会党务工作者进行专题培训,部署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相关工作。14个党支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促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研究”“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发挥研究”“创新方式方法,提升组织生活质量研究”“建设四强党支部的实践与探索”“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科研生态的有效举措探索”“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工作研究”“提升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实效性研究”等主题进行交流和研讨。

  党委书记、副所长苏阳作总结发言,并传达中科院党组2020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从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加强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加强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建设、继承优良传统与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对东北地理所2021年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未来五年是东北地理所发展极为关键的时期,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东北地理所党建与思想政治研讨会已逐步成为研究所党建工作特色活动。每年的研讨会结合党中央、院党组在当前时期的各项重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研究所党建工作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为研究所的党务干部搭建展示舞台和交流平台,各党支部之间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为研究所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发挥推动和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