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东北地理所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考评会

作者: 2021-02-01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月28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党总支)书记述职述责考评会。

  会上,党办介绍了2020年度党建工作考评总体安排及支部书记述职考评相关要求、考评组组成及评分规则。17位基层党组织书记逐一作述职报告,主要围绕“强化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履行党组织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对标要求谋划支部工作,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情况、党员队伍建设和党员教育情况”“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部门业务工作融合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警示教育情况”等方面总结报告了个人成绩清单,围绕支部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查找个人工作中的不足报告了问题清单,并结合落实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明确了2021年工作目标的任务清单,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慧,党委委员、副所长王宗明围绕支部书记履职意识、抓支部工作思路、党建与中心任务和业务融合情况、完成支部工作计划及具体工作质量效果等方面,对支部书记述职报告进行一对一点评,在肯定支部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建议,考评组根据现场述职情况结合各支部书记日常工作表现进行综合评议。

  党委书记苏阳作总结发言,并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所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及人民日报刊登的《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一文。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