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东北地理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21-02-05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2月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相关负责人到会督导。

  会前,东北地理所领导班子聚焦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结合东北地理所实际,领导班子认真梳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经筛选、梳理、分类汇总形成问题清单12条。所长、党委书记带头开展深入的谈心谈话,形成谈心谈话内容清单,并将其融入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中。

  会上,党委书记苏阳代表所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围绕5个方面,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班子成员会前按要求撰写个人发言提纲。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作出报告。

  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七军对会议准备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对班子建设提出建议。东北地理所所长姜明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