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东北地理所党委召开2022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2022-09-23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9月21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法律、规章,研讨贯彻落实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苏阳主持。

  会上,苏阳重点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新时代强国复兴伟业实践中形成的科学严密的理论体系。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必须将其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全面系统进行学习。所党委、所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各党支部(党总支)要组织职工、研究生联系实际学,将所学用于实际工作之中。他强调,本所职工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笃信笃行求实效,善作善成勇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苏阳传达了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他指出,全所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等重点工作狠抓落实、担当尽责、实干笃行,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慧领学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她指出,廉洁文化建设是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的一部分,要持之以恒抓好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学风作风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生态,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

  党委委员、副所长武海涛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他从修订背景、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修订过程,完善立法宗旨和指导方针、加强基础研究能力建设、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企业科技创新、加大科技人才培育、强化科技创新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

  党委委员、中科院湿地环境与生态重点实验室主任宋长春领学了《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他从《意见》的七大方面三十条具体内容,带领与会人员详细了解新时期科普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

  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李颖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的意见》,重点从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和所党委三个层面介绍了党员教育培训的具体要求和任务。

  与会人员就上述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