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东北地理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2022-10-16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0月16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并在观看直播后立即召开2022年度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及时学,跟进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会上,东北地理所中心组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进行交流研讨,畅谈学习体会。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朝着宏伟目标继续前进的行动纲领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报告提到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就是我们做好人才工作的总纲,为党为国育好又红又专的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

  会议强调,下一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所属各党支部(党总支)、各民主党派等要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当成现在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东北地理所委书记苏阳主持会议。东北地理所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