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东北地理所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作者: 2022-11-21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1月7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和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以视频形式参加中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并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宣讲报告会上,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全院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辅导。侯建国还就全院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科学谋划改革创新的思路举措,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最大的创新贡献。

  随后,东北地理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会议就落实中科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以及东北地理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提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会议对东北地理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三是在全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知行合一,扎实推动研究所的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东北地理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全面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这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国家队”“国家人”,扎实推进“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就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好实践。在新的历史节点,全所职工、研究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信心,在全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道路上奋勇前行,为东北地理所的跨越发展努力拼搏,不辱使命。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