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东北地理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 2022-12-27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2月6日,吉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岩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向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职工、研究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东北地理所所长姜明主持专题辅导报告会  

  宣讲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吉林落地生根等7个方面,运用大量事实和鲜活事例,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紧贴本所科技工作实际,肯定了东北地理所在黑土地保护、湿地恢复、种业发展等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以及在解决吉林农业科技难题、“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等方面做出的贡献。

  会议提出,宣讲报告对东北地理所继续发挥农业科技“国家队”“主力军”作用,紧紧围绕黑土地保护、“千亿斤粮食”和“千万头肉牛”工程,加快推动新技术、新设备、新模式、新理念的科研攻关及推广应用具有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会议强调,东北地理所全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研究所工作的全方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为加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表示,将持续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黑土粮仓”科技会战见行见效,为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宣讲团一行还开展了调研工作。在中科院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调研大豆育种实验情况,实验室主任、研究员冯献忠介绍了种质资源库建设情况、团队建设、项目进展、大豆品种转化推广等工作。在中科院黑土区农业生态重点实验室调研黑土地保护情况,大安碱地生态试验站站长、研究员梁正伟针对吉林西部盐碱地碱性强、新垦水田产量低、种植效益差等科技难题,介绍了“良田+良种+良法”三良一体化盐碱地高效治理的“大安模式”。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