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光机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作者: 2023-04-23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4月21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提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思想意志行动,永葆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的需要,是推动积极担当作为,开创新局面、新时代、新天地的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肌体、固根本、保本色的需要。全所党员群众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全所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长春光机所的工作中。

  会议强调,全所各级党组织要在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指导下,按照院党组部署要求,加强设计,压实责任,注重统筹,加强宣传,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精心组织、细化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中科院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甘建国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长春光机所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扎实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金宏作了部署讲话。长春光机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务委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管理与支撑系统正/副职,民主党派负责人,以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等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焕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