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分院单位系统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2023-06-09 来源:长春分院
放大 缩小

6月7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系统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对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精神及中国科学院党组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

长春分院系统单位纪委书记范存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并作主题发言。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委员邹泉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中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有关论述作主题发言。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围绕《论科技自立自强》作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长春分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强理论”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助力改革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效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党中央对主题教育提出了新要求,做出了新部署,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精心组织实施,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国科学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单位本部门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取得实效。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表率,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层层抓落实,人人见行动,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长春分院分党组成员、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了学习,交流学习体会并对长春分院系统全力抓好学习贯彻进行了深入研讨。长春分院系统各所、站党办主任列席会议。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甘建国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