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分院系统党委组织召开第二季度党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 2023-06-13 来源:长春分院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中国科学院党组决策部署和年度党建重点任务的部署落实,强化工作督导,进一步提升系统党建工作成效,67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系统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第二季度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党中央、中国科学院党组近期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对2023年度上半年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对长春分院系统下半年党建重点任务进行系统谋划、部署与推进。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新精神新要求,并根据主题教育的学习要求,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展开深入学习研讨。

会议重点督导了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听取了长春分院系统各所、站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阶段性工作进展汇报,并就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和干部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围绕进一步加强长春分院系统重大科研平台基层党组织建设,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从制定的有关举措、开展的创新工作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三个方面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抓重点科研平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展开深入研讨,谈问题提意见,在交流中凝聚了思想共识。

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甘建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提出了新要求,各所站党委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把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与推动发展相结合,将检视整改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工作计划,在目标任务、方法措施、组织领导等方面一体安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在统筹谋划上求全面、在理论学习上求深入、在调查研究上求精准、在目标任务上求实效,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要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推动长春分院在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优化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重大科研平台基层党组织建设,团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推动科技创新任务取得新突破。

长春分院分党组成员、系统各所、站党委书记及党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甘建国主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