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光机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作者:党委办公室 初蓓 2023-06-14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长春光机所副所长张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性。只有党性坚强、摒弃私心杂念,才能保证政绩观不出偏差。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会议强调,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长春光机所纪委书记孙焕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该规定对党的各级各类组织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作出系统规范和明确规定,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对于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依规治党,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以对党的事业和党员、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循、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

长春光机所副所长王建立领学了《论党的自我革命》。会议指出,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长春光机所副所长李耀彬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一书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篇章。从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坚持制度治党和依规治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和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等九个方面论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保证。

长春光机所所务委员孙守红领学了习近平关于法治思想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在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中创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问题。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就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和干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开展了深入交流。

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金宏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