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分院开展党支部书记及党务骨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班

作者: 2023-06-20 来源:长春分院
放大 缩小

6月12日至16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党支部书记及党务骨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班。分院系统29名先进基层党支部书记及优秀党务骨干参加培训。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王晓慧参加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党群工作处处长主持培训班。

王晓慧指出,此次培训是长春分院分党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效举措,也是在新时期新起点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她要求参训学员一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在攻坚克难上当表率,全面践行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务干部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核心作用。三要在知行合一上见行动,不断拓展基层党建工作思路,让党的组织优势得到充分彰显。要严守纪律,切实保证培训成果获得实效,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实际行动! 

本次培训以党支部模拟演练、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影视教学等方式开展。为提高党务干部的培训实效,根据培训工作安排,培训人员组建成立了3个临时党支部。培训期间,每个支部分别凝练支部宣言,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各临时党支部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围绕如何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重点科研平台基层党组织“两个作用”展开深入交流研讨,交流好经验好做法,提出意见建议。 

为期五天的集中培训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设置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课程,还围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开设专题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践的深度。组织学员在红色胶东展馆、甲午战争陈列馆等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学习,全方位感受中华民族近现代以来“国殇—抗争—复兴”的奋斗历程,加深对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的理解。 

培训结束后,三个临时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围绕5天的学习内容和本支部“三会一课”研讨成果,分别代表本支部交流学习收获与感悟。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培训,提升了本领、拓展了思路,更加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党务工作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