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东北地理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七次学习会

作者: 2023-07-04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30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七次学习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等近期重点学习内容。

党委委员、副所长李秀军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部分。他强调,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

党委委员刘俊杰领学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他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他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科技攻关要奔着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去”,努力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加强基础研究,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拼搏奋斗。

与会人员就上述学习内容,结合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东北地理所工作实际开展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会议由党委书记苏阳主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