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分院深入系统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作者: 2023-07-04 来源:长春分院
放大 缩小

6月26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分党组副书记王晓慧深入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调研组以“个别访谈+实地考察”的方式,分组下沉到研究所科研一线、实验一线、办公一线,重点围绕研究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重大科研平台基层党组织建设、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以及模范机关建设等开展专题调研。调研期间,调研组成员分别与研究所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重大科研平台负责人、支部书记、青年科研骨干等开展交流,深入了解研究所在推动党建引领、创新发展、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进展,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甘建国还深入“黑土粮仓”科技会战长春示范区辽河源基地进行现场调研,与奋战在黑土地一线的科技工作者们进行交流,勉励他们要继续发挥示范区临时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始终坚定发展信心,勇于攻坚克难,真正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支撑“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的强大动力。 

调研组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系统各单位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解剖麻雀式”的靶向调研,在刨根问底找症结的同时发掘有特色的经验做法、收集采纳意见和建议。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从推动发展的角度出发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深入分析解决问题,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见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