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东北地理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作者: 2023-07-20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7月13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王晓慧一行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科技创新和研究所发展实际制定调查研究方案。通过调研座谈会、问卷调研、个别走访等多种形式,走进实验室、走近科学家、走进党支部,广泛听取一线科研人员、职工群众意见建议,坚持边调研边整改,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形成调研报告。

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东北黑土地秸秆打包带土”“党建工作赋能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土壤产能数字模拟器”“加强研究所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科技人才培养,做好人才队伍建设”“黑土地保护利用‘三江模式’研发和示范推广”等课题汇报了调研概况、调研发现的问题、已采取措施的成效以及后续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明确了调研成果转化的重点和努力方向。

王晓慧充分肯定了东北地理所主题教育调研的成果。她表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北地理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有关部署要求,研究制定了《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密聚焦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战略定位开展务实调研,取得较好成效。同时,对本所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二是坚持抓成果运用到位,三是坚持抓整改落实到位,四是坚持抓组织领导到位。

东北地理所所长、党委书记姜明代表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东北地理所将按照党中央、中国科学院党组部署和巡回指导组要求,继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后续各项工作,重点做到以下三点:一是继续深化调研,进一步破难题、促发展,切实做到为基层办实事、为科学家排忧解难;二是坚持精准发力,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和发现问题的检视整改,不断提升研究所的治理效能;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东北地理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姜明主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