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分院组织召开2023年党建研究课题中期交流研讨会

作者: 2023-08-10 来源:长春分院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各级基层党组织不断深化党建研究,7月26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组织召开2023年党建研究课题中期交流研讨会。

会上,承担长春分院2023年党建研究课题的10名课题负责人从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和下一步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王晓慧就各课题研究中的有关问题进行盘点,围绕研究题目的准确性、研究重点、完善研究内容、优化研究方法和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办主任对课题的研究情况进行逐一点评,提出意见建议。通过深层次的研讨交流,进一步提升党建课题的研究质量,促进党建研究成果精准发力,为推动长春分院系统党建质量提升提供理论保障。

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各课题组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认真做好下一阶段研究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课题组负责人要坚持问题导向、任务导向、需求导向,认真对标研究目标,准确把握研究内容,精准把控研究进程,精心完善研究成果,突出课题亮点、难点及重点,做到论点明确、论据丰富。要注重成果转化、成果应用,深化研究成果的实际意义,扩大研究成果影响,把党建研究成果转化为谋划党建的科学思路、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破解难题的有效做法和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确保好的研究成果能够更好地应用实践,为科研院所党的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 

本次课题中期交流活动,使课题组成员进一步明晰了课题研究的思路与方向,为课题的高质量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接下来的研究工作中,课题组将继续在理论上进一步提炼,对课题内容和内涵深入挖掘,努力使研究成果转化为政策制度、思路举措、典型案例,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推动研究成果在党建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体现更大价值。 

2023年长春分院党建研究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各所、站党办主任及负责课题研究工作的党务骨干等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王晓慧主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