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东北地理所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23-08-28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8月27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按照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会前,东北地理所党委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组织制定《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研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深入谈心谈话。东北地理所所长、党委书记姜明主持起草了东北地理所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6个方面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2条具体要求进行查摆。东北地理所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姜明逐一审核把关。

会上,姜明通报了东北地理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姜明带头作了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注重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指出差距不足。

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对会议准备工作和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东北地理所领导班子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工作成效、扎实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持续深入、系统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三是加强前瞻谋划,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四是完善研究所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管理能力;五是狠抓问题整改,提升工作成效;六要坚持开门整改,自觉接受监督。

姜明对指导组到会指导表示感谢,并代表东北地理所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落实指导组各项要求以及抓好后续相关工作重点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一是东北地理所班子和所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职责使命,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扎实开展“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做出“国家队”应有的贡献。三是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大力弘扬和传承科学家精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四是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整改落实。

东北地理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姜明主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