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东北地理所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务干部培训会

作者: 2023-09-15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9月14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务干部培训会。

党委办公室主任李颖作题为《以强大的组织力和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支撑保障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报告,系统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梳理总结了东北地理所前一阶段党建工作,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毛之夏作党建实务工作报告,针对党支部如何规范开展“三会一课”和发展党员等工作同与会人员做深入交流。

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党建督导部部长吉顺为参训人员授课,她以《党支部那些事儿》为题为与会人员作报告,报告从党建督导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党建督导情况以及新时期党支部工作的各项要求等方面做详细的阐述和讲解,并分享了中国科学院内相关研究所在基层支部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报告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研究所开展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宗明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会取得的效果,对东北地理所党建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不断增进对于党的创新理论的“四个认同”;二是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三是持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注重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促进以业务成绩检验党建成效。

东北地理所党支部书记、支委等70余人参会。会议由毛之夏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