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直管单位 >> 国科控股党委

京区企业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的通知

作者: 2018-12-29 来源:京区企业党委
放大 缩小

  12月20日,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书记吴乐斌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京区各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参加会议。 

  会上,吴乐斌首先传达《通知》精神,重点对联想集团落实习总书记2013年有关批示精神的“回头看”总结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就国科控股全系统开展习总书记对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了指导性部署。

  联想集团副书记、副总裁刘晓林代表联想集团作了专题发言,他回顾了近年来联想集团根据习总书记批示精神,进行谋篇布局和开拓创新所走过的道路,特别是在全球化业务、承接国家专项课题和专项产品的研发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今后企业在智能化方面的主要发展战略和方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批示精神,更好的推进国科控股“联动创新纲要”并有效落实创新链-资本链-产业链“三链联动”,与会人员结合国科控股袁昊冉的《关于我国金融牌照相关情况报告》,学习研讨了我国金融牌照业务,来自毕马威公司的4位资深专家和国科系企业专家代表进行了专题发言和深度交流,为国科控股推动联动创新发展纲要实施建言献策。

  最后,吴乐斌提出了落实“回头看”工作的具体要求:

  一是要自觉从政治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回头看”重要性。在政治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在战略上,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和深入领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自觉对接国家发展战略部署,深度谋划企业发展战略规划。

  二是要在落实“回头看”工作中有具体行动。国科控股及各控股企业要结合“联动创新纲要”的工作部署,积极探索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在一些关键业务和关键链条上,特别是高价值金融业务方面有所开拓,有效促进三链联动,推动科技产业加快发展。

  三是要在工作目标和工作成效上创先争优,国科控股各控股企业要结合落实习总书记批示精神“回头看”工作,认真总结梳理党的十八以来在国内外名列前茅的业绩,努力在技术专利、产品质量、市场份额、国内国际的行业组织和行业标准等方面争做国内国际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