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直管单位 >> 国科控股党委

中科集团党委举办中心组学习

作者: 2019-04-16 来源: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放大 缩小

  4月10日,中科集团党委在总部第一会议室举办了中心组学习,特邀中央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樊继达作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主持。

  樊继达带领大家回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六次参加团组活动作出的重要部署,生动概括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三大特点,即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人民至上。他结合贯穿《政府工作报告》的两条主线,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目的,从“总体平稳、稳中有变、变中有优的认识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论”;“风险、脱贫与治污的攻坚论”;“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方略论”;“稳中求进+底线思维的方法论”五个方面做了详细论述。结合公司发展战略,他着重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树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樊继达站位高、接地气的讲解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就共同关注的经济增长与就业率、宏观调控与市场经济、政策支持与企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地交流讨论。

  在总结讲话中,张国宏对樊继达教授富有激情、语言生动、逻辑清晰、内容深刻的讲解表示感谢。他谈到,此次活动有助于中心组成员了解国家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未来经济走向,特别是为公司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政策指导,他希望与会人员结合实际,理解消化报告内容,切实运用报告精神指导具体工作,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1555052863905029263.jpg

樊继达教授作主题报告

1555052893902099820.jpg

张国宏主持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