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直管单位 >> 国科控股党委

京区企业党委开展“让企业家精神发扬光大”“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2019-04-29 来源:中国科学院京区企业党委
放大 缩小

  4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京区企业党委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文件精神,组织召开《“金融时报”企业先驱50人》新书发布会暨“让企业家精神发扬光大”主题研讨会。院企业党委书记吴乐斌在会上作了题为《让企业家精神发扬光大》的主题报告。来自国科控股及部分持股企业、战略合作伙伴、中科院研究所投资企业等单位30余人参会。会议由企业党委常委索继栓主持。 

  吴乐斌的主题报告,剖析了企业、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之间的关系,阐释了企业家精神的内涵和内在要求。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产生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这些企业家每个人创造的故事叠加在一起,构成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快速、持续、健康成长的世界奇迹,企业家是企业的灵魂,企业家是企业家精神的载体,企业是企业家施展才华、发挥作用的平台。他着重指出了担当精神、创新精神、学习精神和实干精神等企业家精神内涵,强调企业家要有“经世济民”的胸怀和情怀,以服务于社会为担当,摒弃惯性思维和思维定势,敢想、敢为、敢担当,让企业家精神成就企业家、发展企业、造福社会并在全社会发扬光大。 

  与会人员围绕《让企业家精神发扬光大》主题报告内容,并结合企业工作实际、工作要求以及新书编译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乐斌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