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直管单位 >> 国科控股党委

国科控股党总支与联想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国科控股党总支 2019-07-09 来源: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
放大 缩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缅怀先烈, 6月28日,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与中科院联想学院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国科控股党总支所属8个党支部党员和第八期高管特训班学员50余人先后前往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和国科量子星地广域量子通信网络北京管控枢纽,踏访前辈足迹,忆峥嵘岁月,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

  在纪念馆广场,党员们佩戴党徽,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让党员同志回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激发了党员同志的政治热情,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员们先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厅、“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厅和中科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厅,认真倾听了讲解员对老一辈科学家们感人事迹的讲述,观看“两弹一星”保存下来的珍贵文物和照片,感受着在这个沉淀历史的建筑内鲜为人知的故事,深刻体会着科研工作者在当时“严峻国际形势”下所体现出的决心和毅力,“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

  在国科量子“星地一体量子通信网络北京管控枢纽”,党员们了解了量子技术在世界范围和中国的发展历史、量子通信领域对于国家和民生的重要性。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普通党员,要立足平凡岗位,成就不凡事业,为实现国科控股“联动创新”纲要贡献力量。

   

  在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国科量子星地广域量子通信网络北京管控枢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