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直管单位 >> 国科控股党委

中科集团总部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传承抗战精神”主题党日

作者: 2019-07-15 来源: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放大 缩小

  712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总部党支部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传承抗战精神主题党日,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教育党员干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努力奋斗。公司总部全体党员、中层及以上干部、青年干部参加了活动。 

  参观开始前,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诵读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七十七周年仪式上的讲话,通过读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伟大抗战精神,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教育目的。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加活动人员依次参观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主题展览的第一至第八部分,详细回顾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全过程,深刻理解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战争史上的奇观,中华民族的壮举,惊天动地的事业的内涵。通过半景画展厅中历史场景的生动还原,大家感受了卢沟桥事变的激战情境;在“英雄母亲”邓玉芬的雕像前,大家体会到中华儿女为争取民族独立甘洒热血,抗战到底的坚定决心;在南京大屠杀展厅里,大家目睹了日本侵略者的累累罪行,义愤填膺;在全民族抗战取得的辉煌成绩前,大家对“殷忧启圣,多难兴邦”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公司总部全体党员、干部在参观过主题展览后,顶着炎炎烈日来到了卢沟桥畔,追忆“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候”,缅怀在卢沟桥上顽强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而英勇牺牲的中国军民。 

  活动结束后,总部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决心用实际行动履行入党誓言,以此告慰前辈和英烈。 

  此次主题党日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此次活动,总部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对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的历史现实意义有了全面的认识。公司全体党员和员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不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