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直管单位 >> 国科控股党委

中科院企业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2019-07-18 来源: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
放大 缩小

  7月2日,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以“抢占制高点、反制卡脖子”为专题,召开学习研讨会。国科控股领导班子成员、国科控股总经理助理和部门总经理参加会议。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陈志谦、杨军到会指导。

  企业党委书记吴乐斌以题为《抢占制高点、反制卡脖子》的调研报告,为与会人员讲了专题党课,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回顾了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的筹划工作,诠释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阐述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企业工作者应担当的历史责任。吴乐斌从国科控股作为国有科技型企业的使命担当出发,提出“支持国科控股创办科技保险和科技银行”、“政府出资设立助推科技企业创业和成长的基金”、“支持国有科技企业国际化”、“支持科技企业深化改革,大力促进市场化或行政化”等方面的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建议。

  与会人员分享了主题教育学习心得,结合各自工作对企业“自主经营”、“国际人才引进”、“规范监管”等方面进行讨论,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吴乐斌表示,此次专题学习交流会议在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有关问题的重要论述基础上,结合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体现了企业党委“以学习为基础、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效为标准”的主题教育思路,要进一步汇总和梳理会议交流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专报,落实好党和国家以及中科院党组的相关要求。

研讨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