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直管单位 >> 国科控股党委

中科科仪党委继续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 2019-07-19 来源: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
放大 缩小

  712日,中科科仪党委组织开展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公司党委委员、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共29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明主持。院第二十指导组成员京区企业党委办公室主任傅敏、国科控股企发部高级经理张岩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企业家精神讲话、观看《创新与企业家精神》视频、学习关于真空镀膜行业前沿研究和应用热点相关知识。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党委委员、总裁陈静首先发言,她提出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要想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热爱自己的工作,有学习精神,与时俱进;二是要有担当精神,一切工作从公司大局出发,勇于承担指标,敢于提出问题,不断改进提升;三是要有实干精神,一切要从实际出发,把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有创新精神,把科技攻关和市场化运作有机结合,在突破“卡脖子”难题的同时,推动科技成果的快速顺利转化。昌平工厂党支部书记王利伟、市场部经理王超、昌平工厂技术工艺部部长伏世帅、北京销售公司总经理朱信浩等分别从生产、市场、技术、销售多个维度,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畅谈对企业家精神内涵的理解,交流学习心得。 

  张永明强调,主题教育要与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紧密结合,要增强前列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全面查找思想、作风、进取意识、创新意识、奋斗精神等方面的差距,善于总结工作中的短板、不足和漏洞,深刻检视发现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创新本领、推动改革发展上,切实将问题治理成效转化为谋划发展的具体思路、转化为落实发展任务的工作举措、转化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工作业绩,要用工作业绩体现主题教育的实效。随后张永明对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学深悟透精神实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推动公司转型升级的能力;二是立起鲜明问题导向,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企业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 

  院第二十指导组成员京区企业党委办公室主任傅敏对本次中心组学习给予积极评价。他指出新型举国体制具有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作用的独特优势。企业要更加注重激发科技主体的创新活力,坚持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作为科技型企业,面对当前机遇与挑战,要具有战略思维,重视人才管理,加快培养创新型科技人才;要结合主题教育,结合当前主要矛盾,围绕中心工作,把学习、调研、检视、整改、通报贯穿全过程,找准突出问题,寻求破解方法,把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