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直管单位 >> 国科控股党委

中科集团党委举办中心组学习

作者: 2019-07-19 来源: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放大 缩小

  按照上级党组织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学习党章和中央新颁布的党内法规”的学习要求,717日,中科集团党委举办了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2018年以来中央下发的重要党内文件。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含下属党支部)党务、纪检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怡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从简要概述亮点解读、全文学习三个维度就文件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遵循原则、线索处置以及初步核实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党委委员、副总裁沈波从党员教育基本任务、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等方面宣贯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委委员、副总裁黄国兴从请示报告的主体、流程、遵循的原则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进行了解读;党委委员、三环党总支书记胡伯平传达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基层减负年的重大意义、减负的硬要求和硬措施、如何贯彻落实等方面展开;党委委员、大恒分党委书记何建国宣贯了《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从文件出台的重大意义、处分事项方位和流程等方面作分析讲解;张国宏分别解读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强调要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强化组织实施、大力教育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等方面深入理解文件内容。 

  张国宏就本次中心组学习,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紧密结合公司中心工作,助力公司现阶段中科润宇上市战略目标的实现。同时,他对与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筑牢信仰之基上展现新作为,公司党政领导班子要积极参加集中学习,以上率下,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准确领会中央文件和党纪条规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在坚定政治定力上展现新作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育规规矩矩、清清爽爽、健健康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三是在强化责任担当上展现新作为,将选拔、培养、考察、激励干部,作为最重要的工作职责之一,重视并抓好接班人培养工作,保证公司发展后继有人,后劲十足。四是在改进作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牢固树立法纪观念,强化法纪意识,引领公司上下形成遵规守纪、尚德守法的浓厚氛围。 

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主持

学习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