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直管单位 >> 国科控股党委

国科控股党委召开2020年度企业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

作者: 2021-01-22 来源: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
放大 缩小

  1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度企业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国科控股党委委员和京内外各控股企业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16家企业党委逐一进行报告,与会人员对每家企业党建工作逐一进行评分并对企业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国科控股党委书记索继栓主持会议,对各企业党建工作情况作了集中点评。他表示,2020年,各企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结合自身实际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围绕服务中心工作,党建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对照中央要求和形势任务需要,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共性的问题和不足,需要各企业高度重视,持续着力解决。

  会议对2021年企业党建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立足新阶段、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这一年度工作主题,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强化领导、深化融合、抓实支部、合力监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政治领导,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要聚焦改革发展,深度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要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强化执纪监督,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