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直管单位 >> 国科控股党委

国科控股党委举办2021年度京区企业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作者: 2021-05-19 来源: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
放大 缩小

  512日至14日,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举办2021年度京区企业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16家企业的160余位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和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王瑜围绕《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中央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副教授孙培军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教授耿化敏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经验》,分别作辅导报告;上海市企业党委书记工作研究会副会长、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首任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沈明达针对如何做好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分享多年党务工作经验。此外,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结合企业特点,培训班特别安排了创新和企业家精神模块,邀请曙光云计算副总裁孙会首、联想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王哲鹏讲述他们在创新实践中的经验和思考。本次培训班采用学员自我管理模式,课程均由学员主持,发挥了大家的学习主动性。 

  结业式上,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联想集团战略与运营总监朱昆博结合家庭对他的影响、出国留学经历以及在联想的工作实践,阐述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中国科传分社副社长钱俊讲到,近年来中央对出版行业在强化政治建设、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出版社中层干部,更强烈地希望向党组织靠拢。北京科仪产品经理张子啸介绍了他所在部门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突破磁悬浮分子泵“卡脖子”问题的创新事迹。 

  大家表示,这次培训,课程设置针对性强,授课质量较高。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以更好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