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直管单位 >> 国科控股党委

国科控股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部署会

作者: 2022-11-14 来源: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
放大 缩小

  11月8日,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召开系统内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部署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分析国内国际形势,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会议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国科控股全体上下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是为学习而学习,而是要明方向、强信心、增动力、促落实。要坚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落实。真正使学习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各企业党组织要认真研读院党组和国科控股党委印发的通知和工作方案,制定好本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周密安排,集中力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国科控股党委常委,京区企业党组织书记,国科控股各部门负责人及支委现场参会。京内外持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和支部书记视频参会。国科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