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直管单位 >>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18-01-16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放大 缩小

  1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巡视整改情况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期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研究所持续创新发展。等离子体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等离子体所仔细做了前期准备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会上,领导班子成员从年度工作简要情况、查摆出的问题、改进举措、党风廉政责任的落实情况等方面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并指出今后努力的方向,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围绕研究所的发展,实事求是,坦诚相见,开诚布公,交流深入,开了一次严肃认真、团结鼓劲、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

  合肥研究院党建监督处处长邵风雷在点评时表示,等离子体所领导班子团结一心、勤奋工作,带领全所干部职工不断取得创新成果,成绩有目共睹。他认为等离子体所领导班子成员高标准、严要求,敢于直面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等离子体所领导班子成员准备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问题分析透彻,既找准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是一次质量高的民主生活会。他希望等离子体所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有机结合,注重加强人才培养,发扬大科学文化精神,把握当前国家科技创新的大好机遇,在已有优势的基础上争取更多国家项目和任务,带领全所干部职工为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推进合肥研究院“十三五”规划,为推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