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直管单位 >>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合肥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开展警示教育

作者: 2019-09-23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放大 缩小

  8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开展警示教育。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精神,并对照“十八个是否”要求,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内容,全体人员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进行了比照学习。

  王英俭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重点学习了党史的“三大”历史阶段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等内容,进一步理解党的初心使命以及党的性质、宗旨。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王英俭作会议总结,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读熟知党内重要法规,尤其是《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进一步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持续抓下去,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丰富历史思维,增强时代担当。要通过学习党史和党内重要法规,深入理解党的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国立科研机构的使命感,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建制化作用,推进合肥研究院科研“大体量”向高质量转变,在解决国家战略科技需求方面下大力气、苦功夫。

  合肥研究院党委中心组成员、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机关处长参加学习。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