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直管单位 >>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合肥研究院组织召开党委书记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

作者: 2020-05-28 来源:合肥研究院
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中科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落实好2020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5月26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组织召开党委书记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科研单元及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委、研究生党委书记及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共同围绕中科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中科院“基层组织建设年”要求和研究院管理改革开展交流研讨。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主持。

  党委办主任邵风雷宣贯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中科院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相关部署。与会人员结合前期对党建工作的思考,围绕党委书记担当履责,充分发挥“两个作用”,推进党建和科研工作融合,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谈体会、理思路、讲举措。

  黄晨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就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发挥党的优势,将理想信念教育、政治纪律约束、组织生活规范等内在要求与科研管理有机结合,瞄准更高、更广的发展目标,凝聚人心、激发动力、达成共识。一是要加强学习,党委书记要带头加强学习,强化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二是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夯实组织基础,按照规定,平稳有序完成基层党组织换届。四是要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按照中科院“基层组织建设年”相关部署,结合前期研究院开展的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从内容和载体方面创新活动方式、提升党建质量。五是要落实好党建工作制度。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党委委员坚持联系群众、联系人才,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六是要充分发挥监督体系作用,分层、分类、多角度做好监督,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使“两个作用”充分发挥。

  黄晨光强调,加强党建与科技创新的融合,将党组织的优势与科技创新要素结合,围绕在改革发展过程中的矛盾点、关键点问题,加强思想引领,丰富“重器巨帙,开放融合”创新文化体系,凝练发展目标,创新组织方式,将广大党员群众的责任感、使命感凝聚到研究院发展上来,切实发挥好党的战斗堡垒作用。

  前期,中科院于5月15日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暨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精神,推动全院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回顾党的十九大以来中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展和成效,围绕加强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部署推进党的建设年度重点工作,努力解决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两张皮”问题,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保证。合肥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科研单元党委书记及机关党建、人事、纪检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了学习。

研讨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