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直管单位 >>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合肥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推进大会

作者: 2021-03-30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放大 缩小

  3月26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推进大会。合肥研究院各基层党委书记、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科院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安排,宣贯合肥研究院党委年度重点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对合肥研究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

  党委书记黄晨光主持会议,结合中科院院属单位党政正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主要精神,对合肥研究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合肥研究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突出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善于将党史、科技史、科学院史、研究院发展史相结合,落实院党组“四个结合、九项安排、两个促进”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肩扛“国家责”、做好“国家事”,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会议提出,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措施保障。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学习教育主体责任,率先垂范、带头学习,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各项要求全面落实。注重方式创新和成果导向,精心谋划、统筹兼顾、把握节奏,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扣、自选动作有创新,以成果倒逼工作,出硬招、出实招,让学习教育有实效、有成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会议还就庆祝建党100周年总体安排进行了推进和安排。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