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直管单位 >>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合肥研究院举办“科学岛大讲堂”党史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 2021-03-31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3月26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举办“科学岛大讲堂”党史教育专题报告会会。

  会议邀请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研究院院长高奇琦作《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与奋斗经验》报告,从“世界历史和比较政治政党看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分期与简要回顾”“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事件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经验总结”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探索革命道路的艰苦卓绝过程,并结合当下的国际环境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的历史必然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凝聚力量,进一步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听取报告后,合肥研究院党员群众认为,科学岛大讲堂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提振人心的党史课,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只有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才能传承好红色基因。

  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程艳主持报告会。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