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直管单位 >> 中国科学院大学

国科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怀柔科学城调研学习

作者: 2019-03-25 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
放大 缩小

  3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推动国科大与怀柔科学城相融共生举行专题调研集体学习。中科院副院长,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从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认识参与怀柔科学城建设的意义,全校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参加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校党委委员、非党员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校部机关部分中层管理人员参加调研学习。

  这次集体学习把“课堂”设在了科学城建设发展的第一线,采取调研、讲解、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科学城在建的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工地,感受了科学城的“怀柔速度”。随后又在科学城管委会展厅听取科学城的总体规划和建设进度讲解,并与怀柔科学城管委会、怀柔区政府、中关村信息谷等相关负责人,就科学城的缘起、定位、科研成果外溢等话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伍建民特别谈到,怀柔科学城缘起于现位于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创建于1958年的怀柔火箭试验基地,是国家战略的延续和升级,“可以说,没有中国科学院,就没有怀柔科学城。”

  在3月15日召开的国科大2019年务虚会上,校党委向全校提出了30个问题,其中专门谈到“我们该如何认识怀柔科学城建设的历史契机?国科大该怎么融入怀柔科学城的建设?”李树深在学习会上表示,这次调研学习,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观点,以及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世界各国的科技创新中心往往都有一所顶尖大学与它相融共生,希望全校各单位、各部门从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认识参与怀柔科学城建设的意义;要深入探索“研究型大学”与“国家综合性研究中心”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路径和规律,借助怀柔科学城建设的时间窗口,促进国科大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建设。

  2018年11月,国科大与怀柔科学城管委会、怀柔区政府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李树深指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扎扎实实做好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各项工作的推进。希望国科大负责合作对接的部门和同志“站位要高、眼光要远、姿态要低、心思要实”,密切关注科学城的建设进展和工作动态,从服务大局、合作共赢的角度出发,认真做好商定的工作事项,共同推进科学城的建设和发展。

  学习会开始前,李树深等国科大领导班子成员与怀柔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常卫,怀柔区副区长于海波等座谈,就共同推进国科大与科学城基本建设和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科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怀柔科学城调研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