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直管单位 >> 中国科学院大学

国科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内法规

作者: 2020-05-13 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
放大 缩小

  5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网络会议方式举行2020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活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学习会由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主持。

  会上,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和党委副书记高随祥作重点发言。董军社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新修订的主要内容以及对国科大党建工作的指导意义。高随祥重点解读了宣传工作的指导思想、根本任务、工作原则以及各级党委和党委宣传部在宣传工作中承担的主要职责,并对学校如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发表了意见。

  李树深在主持集体学习研讨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制定和修订180多部中央党内法规,基本搭建起了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的“四梁八柱”。习近平总书记就党内法规的重要性、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党规与国法的关系、党章的重要地位和党内法规的宣传教育等,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入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制度,是2020年度国科大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之一。他希望中心组成员带头持续深入系统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不断增强党章意识,自觉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提高维护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坚定性,并按照已签发的2020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认真自学,积极参加集体学习研讨,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