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直管单位 >> 中国科学院大学

国科大党委举办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

作者: 2020-11-26 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
放大 缩小

  11月1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举办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帮助全校党员领导干部、相关岗位教职工和学生骨干深刻领会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实际能力。

  本次培训是2017年国科大党委审议通过《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试行)》以来举办的第三次专题培训。培训班邀请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田文林作《意识操控与国家安全》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围绕当前意识形态斗争面临的形势、西方意识形态操控手法等话题,通过代表性案例,阐述意识形态与国家安全的关系,并对如何走出意识形态误区提出建议。

  中科院党校副校长、国科大党委副书记高随祥作学习辅导报告。报告要求全校师生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心,始终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坚定信仰,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各二级党委认真落实《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用好课堂主阵地,巩固有形空间阵地,占领虚拟空间阵地,进一步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机制,不断加强意识形态管控,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切实做好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牢记国科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党委宣传部对《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提出国科大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进一步提高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实际能力。

  国科大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宣传委员,各院系负责人,校直属单位、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本科部和各院系辅导员、学生主管、班主任,校团委、各二级团委负责人,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院系学生会主席以及京区部分学生培养单位教育管理干部等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