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直管单位 >> 中国科学院大学

国科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

作者: 2022-01-14 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
放大 缩小
    1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雁栖湖校区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开好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打好理论基础、做好思想准备。这也是国科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学习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先后结合个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感悟以及学校建设发展实际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国科大师生通过认真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对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领会党的思想引领、政治导航作用,具有重大意义。

  李树深结合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是指导实践,要将学校建设发展的成效、师生及社会的口碑视为检验学习效果和水平的重要标准。

  李树深强调,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推进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建设。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的重要途径,是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的重要保证。要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充分发挥其专业和资源优势;要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要通过持之以恒、与时俱进的学习,真正让师生党员在常学常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李树深向与会同志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他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增进团结统一,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高质量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达到预期效果。要进一步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新思想、推动改革的新举措、开拓创新的新思路,为学校新一年的发展定坐标、引航向,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在“十四五”期间迈上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