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直管单位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中国科大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 2017-07-03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放大 缩小

  6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水上报告厅隆重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并向入党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向东主持。校领导、全体党员中层领导干部,基层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获得表彰的老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蒋一首先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文件。经基层党组织评选推荐,校党委研究决定,数学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等27个党组织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郭文彬等87人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王莉等21人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校领导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发证书。

  叶向东宣读学校关于向入党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的文件。经各单位统计,校党委研究决定,对中国科大王长富、朱春贵、刘双槐、刘瑞芝、张保忠、陈东信、陈桂英、徐朝银、徐德福、覃正汉、谢国生等11位入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校领导为入党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颁奖结束后,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上台发言。教师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岳丽华在发言中表示,今年是建党96周年,也是自己在中国科大学习工作的第45年。在此期间,自己见证和经历了科大齐心协力创造辉煌的历程,为身为一名科大人感到光荣和自豪。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她祝愿祖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更加繁荣昌盛,祝愿科大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取得更大的成就。学生代表、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李佳根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在思想上要向党中央看齐,保证思想不出现偏差;在校园生活中要向优秀的同学看齐,学习他们的优良品质和作风;在学习过程中,要打牢基础知识,努力完成科研任务,敢于创新,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上,校党委书记许武就进一步推进中国科大党的建设发表讲话。他说,我们党自诞生的96年以来,一直紧紧团结、依靠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改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而积极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关于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高校是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发展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做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是保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保障,是牢牢把握党对高校的领导权,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必然要求。

  许武指出,当下,全校上下正抓紧落实巡视整改,力争在2个月的时间内向中央和全校师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他就如何把握巡视整改的重要契机,进一步推进中国科大的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抓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培养“六有”大学生的要求细化为具体工作方案,真正落实到行动中;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的领导权,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发挥院系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三是爱党为党,勇于担当,提高党员意识,认真履行巡视整改工作责任,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学校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内最重要的中心工作;四是不忘初心,积极发挥榜样力量,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发展,各基层党组织要继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服务于广大师生,服务于学校发展。

  许武希望全体人员以受表彰的党员为榜样,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敬业修德、奉献社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带头积极响应学校巡视整改工作,以主人翁的精神参与学校的创新改革发展事业,为学校党的建设事业贡献力量,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后,由叶向东领誓,全体与会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结束。

 

重温入党誓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