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直管单位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中国科大举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作者: 2017-07-10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7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东区新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中共安徽省委党校教授郝欣富应邀作题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开辟制度治党新境界》专题辅导报告。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及基层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晓剑主持。

  在报告中,郝欣富从时代课题的角度,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刻阐述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突出强调了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深远意义和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实践要求,全面解读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以生动的事例诠释了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的标准原则和行动遵循。

  郝欣富的报告主题鲜明、论述精辟,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结合实际、通俗易懂,为大家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新视角、新方法。

  陈晓剑在主持中表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后,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学校通过党委常委会、全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辅导报告会、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及时印发了学习通知,并明确将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本学期中国科大师生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今年3月至4月,学校还举办了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62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再次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利用巡视整改的契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校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环境,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为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郝欣富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现任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兼任安徽省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安徽省社会学会副秘书长。郝欣富也是中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首批双聘教师。他长期从事党建理论、中共党史研究和教学工作,先后在《求是》《政治学研究》《中央党校学报》等发表论文近百篇,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级课题10余项,主编或参与编写各类专著、教材10余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