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直管单位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中国科大召开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

作者: 2017-07-28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放大 缩小

   727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意识形态工作相关讲话精神,审议修订学校有关文件制度等。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许武主持。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委员、非党委委员的校领导、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播放了2016426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的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并发表重要讲话的情景。许武表示,虽然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已经一年多了,但回想起来依然历历在目,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和期许言犹在耳、令人振奋。 

  许武传达学习了意识形态工作相关讲话精神。73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巡视中管高校有关精神专题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高校是我们党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基础、前沿阵地、独特战线,是党执政的重要基础,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725日,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召开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发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问题整改督办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讲话中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碰硬、全方位融入、全战线稳中求进的要求,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指导巡视整改工作,以增强四个意识为核心提高政治站位,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作为巡视整改任务落实的总牵引,引领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用两个月时间完成集中整改,做到精准式整改、质量式整改、责任式整改,确保整改成效经得住历史检验、经得起回头看。整改过程中,要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发挥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党员教师在维护主流意识形态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全方位融入学校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对标十八大精神找差距,对表十九大精神定目标,对照巡视反馈定措施。 

  许武代表学校党委布置了意识形态工作整改任务,要求各级党组织都要主动负起主体责任,党组织负责人要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抓细抓实,不能大而化之。要建立工作台账、实行盘点销号,责任具体到人、严抓督查落实,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一定要按照要求,在一周之内形成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整改方案,上报中宣部、教育部和中科院党组,并确保在两个月内拿出整改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向东通报了中央第四巡视组《关于在巡视中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报告》。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晓剑作了关于修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全委会议议事规则》的说明,通报了校党委常委会议、校长工作会议议事规则修订工作。与会的校党委委员对修订后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全委会议议事规则》进行了审议并表决通过。 

  最后,许武通报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工作办法》修订情况。根据中央和中科院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巡视反馈意见,学校对党政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工作办法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办法加强了对领导人员的政治素质和管理能力的要求,提高了领导人员基本资格要求,规范了领导人员的破格提拔、组织提名,突出了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增强班子整体功能,强调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重视发挥基层组织的政治把关作用,扩大了选人用人视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