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直管单位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中国科大机关党委举办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研讨班

作者: 2017-08-07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放大 缩小

  为积极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机关部门之间的横向交流,8月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关党委举办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研讨班第一次集中研讨交流,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叶向东主持。

  会议围绕“改进机关党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经验做法和建议”主题开展研讨交流,纪委监察审计处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资产后勤与基建党支部负责人作重点发言,分别介绍了支部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面的主要做法,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对进一步加强支部主体责任,改进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围绕“增进机关部门沟通、协作和交流的意见建议”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作重点发言,分别结合学校和部门工作实际,从加强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能力、加强信息公开、推进数据共享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思考和工作建议。与会人员围绕两个主题就加强支部平台建设,促进支部之间的相互交流,增进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开展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叶向东在讲话中对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研讨班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机关做好巡视整改、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机关各部门高度重视,重点发言单位准备充分,会议交流研讨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今后进一步利用这种形式加强互相交流,解决实际问题,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积极的贡献。他强调,学校巡视整改进入关键阶段,机关各单位要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相互配合,认真总结撰写巡视整改报告,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按照学校统一要求,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巡视整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