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直管单位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中国科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2019-11-18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放大 缩小

  11月4日下午,中国科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校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也是学校领导班子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现场播放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视频新闻。舒歌群领学了11月1日《人民日报》社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深入解读了《公报》的整体内容架构,重点诠释了《公报》中关于“科技”和“教育”的相关论述。

  校领导班子成员蒋一、黄素芳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他们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重要的里程碑式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坚定“四个自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实际工作中,要切实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舒歌群就中国科大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第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大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一流大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第三,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领会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在学习、思考、领悟、铭记、践行上下功夫,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狠抓各项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执行落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