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离退休局党支部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等主旋律影片

作者: 2018-03-29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放大 缩小

  20183月,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主旋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和《红海行动》。

  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成果与前行轨迹,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大论述,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式的科研成果。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电影展现震撼影像的同时,也娓娓道来背后故事,直抵人心地讲述中国故事、刻画中国面貌、展现中国变化,令人振奋、备受鼓舞。

  影片《红海行动》以2015年“也门撤侨”为原型,讲述了海军“蛟龙突击队”深入阿拉伯半岛,解救被困的中国侨民的故事。影片生动反映了在维护世界和平、保护国民安全、增强民族团结、打击恐怖主义斗争中,英雄的中国军人不惜牺牲生命同一切恐怖分子战斗到底的高尚革命精神,充分展现了中国军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大无畏精神。

党员们在观看这两部影片后,深深为祖国的强盛、民族的复兴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离退休干部工作者,今后要更加努力工作、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继续敬爱至恭、用心用情,努力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