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院机关举办孩子学习能力培养主题讲座

作者: 2018-11-16 来源:机关先锋园地
放大 缩小

  11月16日,院机关妇委会举办了《如何培养孩子的内在动机,让孩子主动学习》的主题讲座,来自机关各部门干部职工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报告人张璇老师是中科启智儿童发展中心资深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讲座过程中,张璇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分别从学习动机、影响内在学习动机的因素、如何培养内在学习动机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学生学习能力培养的技巧。其中,张璇老师提到,影响学生内在学习动因的因素包括对学习目的的认识、学习兴趣、胜任感、自主性、亲子关系等;在培养孩子内在学习动机的过程中,要注意引导孩子发现学习的意义,给孩子设置适宜的目标和难度,注意进行有效的表扬和奖励,要充分帮助孩子学习积极归因等等方法,同时还要格外注意因材施教、尊重差异。为了使报告更加通俗易懂,张璇老师结合生动、真实的案例,针对家庭教育中的种种现实问题,帮大家逐步分析了培养孩子主动学习的方式方法,并在最后的讨论环节,逐一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使自己看到了从前在教育中的一些问题,启发自己可以采取其他行之有效的方法来教育孩子学习、帮助孩子成长,希望机关今后可以多举办类似活动,帮助大家获取更多有效的教育方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