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重大任务局党支部召开支委换届大会

作者: 2019-05-14 来源:重大科技任务局
放大 缩小

  5月14日,中共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支部委员换届选举工作。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重大任务局局长于英杰主持。

  于英杰代表重大任务局支部委员会做工作述职报告。重大任务局第一届党支部自2016年4月成立以来,在院党组、直属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的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抓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院领导“强体、高效、务实、服务、作风、纪律、个人党性修养”七点具体要求落实到工作中,着力推进党建工程、重任工程、督办工程、细节工程,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推动重大任务局负责的各项重大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悟空号”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天宫二号、“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研制等多项重大创新科技代表性成果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干细胞、慧眼、碳卫星、量子计算机、北斗全球组网、重大新药创制等工作也多次出现在两院院士大会报告和总书记新年贺词中。这些成绩是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体现,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体现,同时也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按照直属机关党委的要求,参会24名党员同志以无记名方式进行差额投票选举产生第三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党员大会结束后,新一届支委召开了第一次支委会议,选举产生书记、副书记,明确委员分工。

会议现场

附件: